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續發展機制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國際化發展是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經營的關鍵;

    因此,本校會持續推動EMI教學,其策略與機制說明如下:

 

  1. 持續強化「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之功能與資源,使全英文教學與課程之品質管控、師資培訓、學生素養等,

​         能持續精進成長,成為特色亮點之一。

 

  1. 培育EMI種子師資推動EMI教學最重要的條件是有足夠的師資,因此在計畫補助期間加速培育種子教師,

        提供相關教學資源與經驗給後期加入的教師或新進教師。計畫補助後,期能發揮同儕帶動的綜效,使全英課程的質量能日益增長。

 

  1. 開辦國際專班,進行雙語教學:本校目前已開辦長照與行銷國際專班,專班部分課程以全英語進行,協助外籍學生適應台灣學習環境。

         未來可將這些課程開放給台灣學生選修,降低額外開設EMI課程之成本。

         另外,也可以使外籍學生帶動本國學生同儕學習,達到校園國際化的目標。

 

  1. 鏈結國際姐妹校與海外企業資源:鼓勵老師和學生與國際姐妹校或企業進行交流,透過研習、交換生、海外實習制度,

         強化學生學習動機與學習成效。

 

  1. 強化學術能量:本校尚有部分科系未設有研究所,未來在規畫研究所課程時,將積極鼓勵開設EMI課程,

         提升老師和學生學術能量以及銜接即時之國際學術新知,強化國際競爭力。

 

  1. 爭取相關部會或者產業資源投入:雙語化國家是政府大力推動之政策,未來在就業市場會需要大量具備雙語能力之人才,

         本校將申請相關部會經費或者與企業簽署人才培育計畫,持續強化EMI教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