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摘要 Summary

        為因應全球化與數位科技發展之趨勢,國際溝通力與國際移動力已成為國家培育新一世代人才重點項目之一,亦是國家重點產業邁向國際佈局的關鍵。本校以培育國家產業及慈濟志業所需德才兼備,人文專業並重之人才為己任。慈濟基金會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六個友善」擬定願景目標及實施計畫,善盡地球公民之責,為人類與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力。而本校遵循創辦人及基金會之辦學宗旨,國際化成為校務發展的重大方針之一。

  本計畫依據教育部所訂之「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BEST)設定之整體目標和績效指標之架構下,規劃學校雙語專業人才培育計畫,

期望能達到校務中長程計畫之願景:
(1)將「教育脫貧」的理念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慈濟基金會之願景目標。
(2)提升區域教育不利族群之國際競爭力,逐步發展為東台灣國際化科技大學。
(3)完善全英語課程授課師資培訓機制,提升全英課程教學品質與管控機制,進而促進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
(4)促進國際招生與教育輸出,達到永續經營之校務中長程目標。

  

         執行策略部分,包括:

整體面:將全英語教學列入學校中長程發展目標,成為校務發展重點項目之一。

組織面:設立校內跨單位之「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專責EMI推動事項及推動EMI教學與訓練所需資源,以支持整個學校的英語教學發展。

教師面:分別在(1)EMI訓練,(2)教學支援,(3)延聘國際學者三部分,均有積極規劃之作為。

課程面:積極鼓勵教師開設全英文課程。

學生面:   (1) 添購語言學習書籍與軟體,設立全英語學習空間。

               (2)遴選優秀學生赴國外知名大  學或相關學術、醫療等機構進修研習或交換訪問。 

               (3)獎勵EMI課程成績優秀學生。

               (4)修讀之學生將被授予之「EMI課程結業證書」。

特色面:積極拓展國際間之合作,使校園英語學習環境延伸接軌至海外姐妹校。

  

        本計畫期能積極提升本校學生英文能力及拓展國際視野,促進國際文教交流,培養具備國際移動能力之醫護管理人才,

        並塑造為東台灣國際型科技大學,實現國家政策與辦學宗旨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