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雙語交流教師分享會】2023 管理領域全英語授課國際論壇

主持人馬維尼開場為大家介紹活動講師

三月二十四日下午,本校國際處及雙語中心於國際商務教室舉辦了2023管理領域全英語授課國際論壇。此活動特別邀請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博士生/博士候選人進行講座分享,其中幾位也有豐厚的跨國企業、業界實務經驗,包含來自土耳其、印尼、義大利、越南與馬拉威等學者,分享有關管理學、統計、人力資源、行銷科技、電子商務等主題。本校國際長、院長、各領域教師,以及本國與國際學生等,皆前來參加。

活動由雙語中心外籍教師馬維尼老師主持。第一位講者是來自土耳其的Ummugulsum Gunes分享關於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包含其定義,以及現今人力資源管理的演變。第二位講者Dwinto Marti Aji Buana來自印尼,現為台灣科技大學博士生,分享關於投資人力資源。第三位是同樣來自印尼的 Octaviana主題是Lying with statistics,也就是巧妙的運作、操弄數據,而造成人們對資訊的誤判、誤讀Octaviana特地生動地分享了些新聞實例,讓台下的師生瞭解商業媒體的慣用操作手法,以學會正確判讀數據及圖表,分辨何者為是、何者為非,避免被誤導。

講師Octaviana分享lying with statistics

講者們均充滿熱忱、充分地運用15分鐘的時間,把自己所要帶出的知識内容分享給大家。一共7位國際講者在台上都侃侃而談,運用豐富的真實例子,以問答,甚至帶動學生分組搶答、積分等方式,在傳達知識內容的同時,也展演了具高度互動性的EMI英語授課技巧,現場師生反應也相當熱烈到了Q&A時間,各講者、同學與師長們也紛紛舉手向分享者提出自己的疑問,進一步相互交流。會後結束茶敘時間,大家也把握機會持續互動、迴響。

講師Ummugulsum Gunes分享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來自資管系四二甲的同學謝武昇(印尼籍)表示,對他來說這個活動很不錯,可以了解每個人不同的想法,相互交流,也可以豐富我們管理相關的專業知識,也十分實用。講師們帶來的分享的確讓他收穫良多。

本次活動邀請到7位具有豐富管理領域經驗的外籍學者進行專題講座,為師生提供了一個提升全英語授課(EMI)教學知能的機會。透過外籍學者與師生之間的互動和交流,師生們更深入地瞭解國際化管理領域的發展動向、研究方向以及教學方法,進而提高其對於全英語授課的掌握度和應用能力

Q&A時段,行銷管理系游崑慈主任進行提問

    此外,與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學者交流,有助於擴大學生的國際視野和文化交流,且能提高其跨文化溝通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因此,本次活動不僅提高了師生的學術水平和教學能力,同時也推動了學校國際化發展和跨文化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