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數位行銷人才培訓班(平日班) 招生簡章

 

 

勞動部「111年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

國際數位行銷人才培訓班(平日班)

招生簡章

【課程簡介】

近幾年COVID-19疫情的衝擊,帶來數位行銷成長機會。We Are Social 與 Hootsuite 於 2022年2月統計台灣16到64歲網路使用者的整體社群使用率高達89.4%。根據市場預估,2020年全球數位廣告和行銷市場已達3,500億美元,未來將在2026年達到7,862億美元的規模,換算複合成長率高達15%。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發布2022台灣數位行銷趨勢觀察報告,將保持2成以上的成長力道,未來數位行銷「不僅做到讓客戶數位參與,更要滿足數位體驗的需求,讓數位化成為新時代營運的核心價值。」。

數位行銷中的自媒體運營、KOL網紅模式,一方面具備社群動員力,更能將行銷與銷售直接掛鉤,成為最被企業看好的投資類型。一方面從運營模式來看,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已成為全球經濟及貿易的重要驅動力,我國的新南向政策以此為核心主軸的發展方向,透過產學合作模式提供數位行銷課程、搭配線上教學及實務課程並行的學習策略,每年預計培訓我國電商人才至少5,000人次。

本課程將針對花東地區有志從事數位行銷工作的15-29歲本國籍失業青年(非日間部在學學生),提供符合數位行銷市場需求之人才培訓課程,培養自媒體運營、如何製作網路直播、社群媒體運用、建置虛擬攝影棚、VR建模等數位行銷技能,以及就業媒合、求職輔導活動,幫助學員順利邁入就業市場。

【課程資訊】

(一)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二)承辦單位:慈濟科技大學

(三)協辦單位: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

(四)課程名稱:國際數位行銷人才培訓班(平日班)

(五)訓練職類:國際行銷企劃領域

(六)課程時數:200小時

(七)報名日期:111月10月26日(星期三)至111年12月06日(星期二

(八)甄試日期:111月10月24日(星期一

(九)甄試項目為報名順序,說明如下:

1.學員需成為「台灣就業通」會員,確實填寫電子郵件,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2.學員需繳交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含個人資料),加以簽名或蓋章,並於開訓當天交予訓練單位現場人員(實習就業組余小姐)。

3.學員需與慈濟科技大學(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4.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學員需符合失業青年身分,且非屬日間部在學學生。

6.學員不得具勞工保險、就業保險身分,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十)甄試地點:慈濟科技大學(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

(十一)審查結果公告日期:111年10月25日

(十二)開訓日期:1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十三)結訓日期:111年12月06日(星期二

(十四)招生名額:36人(優先錄取花東地區學員)

(十五)上課時間:週一~週五 08:00-18:30

(十六)訓練地點:

1.一般學科: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智耕樓018MICE國際會展教學教室、智耕樓多功能微觀教室)。

2.專業學科: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智耕樓018MICE國際會展教學教室)。

3.術科: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善解樓電腦教室)。

4.本課程以實體課為主,因疫情影響得調整部分課程為線上遠距授課程。

(十七)訓練費用:50,000元整,由勞動部全額補助(青年參訓時數至少達總課程三分之二以上

(十八)輔導考照:多益英文檢定及Google Ads 影片廣告認證輔導。

      (十九)就業輔導:求職技巧與履歷撰寫、企業觀摩、就業媒合、面試模擬訓練、職涯諮詢服務。

【課程目標】

  1. 培育具備數位行銷概念、自媒體運營的全方位人才。
  2. 培育數位直播人才,學習短影音行銷,腳本企劃、運鏡拍片、剪輯後製等技能。
  3. 協助學員找出個人特色,熟悉社群媒體運作,掌握社群動員力。
  4. 協助學員掌握市場脈絡,建立個人化的行銷策略。
  5. 培養學員溝通表達能力,用聲音說故事。

【適合對象】

  1. 15-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非日間部在學學生)共36名,由勞動部全額補助。
  2. 不符合上述資格,仍願意自費報名之待業民眾共4名。
  3. 有志從事電子商務、數位行銷、自媒體經營等產業應用領域發展之待業青年。
  4. 想要擺脫待業困境,翻轉人生。
  5. 具備學習熱忱,卻因預算不足而無法學習新知。

【報名資格限制】

  1. 訓練期間不得具勞工保險(不含訓字保)、就業保險身分,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2. 青年曾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於結訓後180日內,不得參加本課程。
  3. 青年參加指定訓練課程,以一次為限。

※前項不得參加職前訓練期間,自青年離訓、退訓或結訓日起算。

【報名方式】

  1. 請先登錄「台灣就業通」會員(確實填寫電子郵件),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2. 確認資格:於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專區下載(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閱覽切結書及相關須知,後加以簽名或蓋章,並於開訓當天交予訓練單位現場人員(實習就業組余小姐)。
  3. 與慈濟科技大學(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4. 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學員福利】

  1. 取得課程訓練單位錄訓資格後,可享本課程全額免費參訓。
  2. 培訓期間依據失業青年職前訓練要點發給學習獎勵金(每月最高8,000元)
  3. 培訓期間享勞保(訓)。(亦須符合本計畫修正規定第6點)

【請假規定】

一、青年參加指定訓練課程,參訓時數未達總課程時數三分之二以上者,一年內不得參加職前訓練。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罹患重大傷病或傳染病,需長期治療或隔離。

(二)因家庭發生不可抗力之災變等重大事故,而無法繼續受訓並提列相關事實證明。

(三)因懷孕或流產經醫師診斷需休養。

前項不得參加職前訓練期間,自青年離訓、退訓或結訓日起算。

二、學員請假,不論請假事由,仍需符合參訓時數達總課程時數三分之二規定。

三、 出缺勤、離退訓規定:

(一)學員於受訓期間需依規定辦理請假,未依規定辦理請假時,均以曠課論。

(二)請假單位以0.5小時計算,未滿0.5小時則以0.5小時計算,填寫方式如下:

(1)起迄時間請以24小時制填寫,例如:下午2時請寫14時。

(2)假別只有事假,請依個人狀況自行判定。

(三)依青年學習獎勵金規定,請假時數合計不得超過全期訓練時數10%,才能領取每月8000元之青年學習獎勵金。

(四)學員不得有冒名上課或代簽到(退)之情形。

(五)請假除緊急狀況外均應事先填妥請假卡,依承訓單位核准後登錄於系統。

【聯絡窗口】

慈濟科技大學  教務處實習就業組

余小姐

Tel:03-8572158#2202

E-mail:tadij11@ems.tcust.edu.tw

【課程計畫表】

課程名稱

國際數位行銷人才培訓班(平日班)

課程目標

  1. 培育具備數位行銷概念、自媒體運營的全方位人才。
  2. 培育數位直播人才,學習短影音行銷,腳本企劃、運鏡拍片、剪輯後製等技能。
  3. 協助學員找出個人特色,熟悉社群媒體運作,掌握社群動員力。
  4. 協助學員掌握市場脈絡,建立個人化的行銷策略。
  5. 培養學員溝通表達能力,用聲音說故事。

參加對象

  1. 15-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非日間部在學學生)共36名,由勞動部全額補助。
  2. 有志從事電子商務、數位行銷、自媒體經營等產業應用領域發展之待業青年。

訓練日期

111/10/26~111/12/06

課程時數

200小時

上課時段

平日□週六□週日

上課時

週一~週五

■上午08:00-12:00

■下午13:30-18:30

上課地點

  1. 一般學科: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智耕樓018MICE國際會展教學教室、智耕樓多功能微觀教室)。
  2. 專業學科: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智耕樓018MICE國際會展教學教室)。
  3. 術科:花蓮市建國路二段880號(善解樓、電腦教室)。

學費

50,000元

報名方式

  1. 請先登錄「台灣就業通」會員(確實填寫電子郵件),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

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1. 確認資格:於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專區下載(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閱覽切結書及相關須知,後加以簽名或蓋章,並於開訓當天交予訓練單位現場人員(實習就業組余小姐)。
  2. 學員需與慈濟科技大學(課程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3. 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報名資格限制

  1. 訓練期間不得具勞工保險(不含訓字保)、就業保險身分,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2. 青年曾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於結訓後180日內,不得參加本課程。
  3. 青年參加指定訓練課程,以一次為限。

預定講師

■內聘■外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