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劍橋 EMI課程線上交流會】-強化教師EMI教學增能 2022.07.14-2022.08.25

為促進校內教師提升英語授課之教學技能,雙語中心於111年5至11月間辦理「劍橋EMI全英授課線上師資培訓課程」,透過8個線上主題單元模組,共計約40小時之自學課程,提供教師全英授課相關語言技巧訓練,本校共計有35位老師報名受訓。為促使教師們相互交流、精進,雙語中心於暑假期間辦理4場Google Meet劍橋課程線上交流會,開學後亦持續辦理4場實體交流會。希望藉由此系列交流會協助老師們完成培訓課程,提點教師們課程單元重點,並共同演練英語授課相關用語,以提升教師之實際雙語教學能力

   

劍橋EMI課程交流會兩小時活動之規劃,分四階段進行共學與討論交流。

 

    劍橋EMI課程交流會,線上活動日期依序於111年7月14日、7月28日、8月18日、8月25日,14:00-16:00辦理共4場;而實體交流活動則於開學後9月16日、9月30日、10月14日、10月21日,13:30-15:30辦理共4場。8場交流會的課程主題搭配結合「劍橋EMI全英語授課專業課程」的單元主題,依序為: Language for lectures (全英授課用語)、Language for seminars (研討用語)、Language for small groups and practical sessions (討論活動用語)、Language for tutorials and supervision (指導用語)、Language for online communication (線上師生溝通)、Language for evaluation and feedback (指導回饋及建議用語)、Language for developing and extending professional roles (大學校務參與常見用語)、Language for fulfilling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ies (大學職涯相關用語)。

課程練習語法結構與對話練習

 

   暑假劍橋EMI線上課程交流會,共計38人次教師出席,涵蓋護理系、管院、人文社會學科、華語文中心、長期照護科、人文室等單位教師。交流會由雙語中心外籍教師Virginie Marc擔任講師引導,並由雙語中心主任羅珮瑄協同主持兩小時的活動搭配主題單元簡報,以及線上講義,分享課程網站之學習技巧、時程規劃,並透過開放式問答,讓教師們針對當次主題進行小組討論,並邀請老師輪流擔任各小組發言人,除了總結小組討論結果外,更練習英文口說。課程上也藉由角色互換的方式,讓教師們演繹學生,體驗與練習EMI教學課程情境上,師生間禮貌的應對與有效的溝通教學。課程結束後亦提供線上講義與回饋單,持續讓教師們練習並給予討論與反饋。

   

雙語中心外籍教師Virginie Marc引導老師們進行分組老論交流

 

    長期照護科教師秦毛漁表示,此EMI線上交流會有助於提升教師與學生課堂的互動。護理系教師陳妙星表示,在EMI課堂上需要鼓勵害羞的學生發言,但實際上對學生來說相對還是不太容易;藉由這次線上交流,從課程內容與老師們的經驗分享,也學習到不同的方法。人文社會學科教師石丸雅邦分享,他會藉由影片(尤其是指卡通),來激發學生興趣,引導學生。

教師們針對線上講義之開放式問答,進行討論回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