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二次公告【競賽公告】慈濟科技大學112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暨履歷競賽開始報名囉!~

慈濟科技大學

112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暨履歷競賽

一、        活動宗旨:e-Portfolio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為記錄學校在學期間的學習歷程、學習成果、競賽參與及生活紀錄等,讓學生於在學期間逐步建構自身成長歷程。在校時可運用於獎學金、海外交流等申請,畢業時可用於升學或就業的面試資料。本次活動除了讓同學練習及整理在校活動紀錄外,另外藉由UCAN施測結果來檢視自身職業興趣探索及專業能力,運用在撰寫履歷及自傳,以未來就業規劃及準備為比賽宗旨。

二、        參加對象

五專一至四年級、四技一至三年級及二技一年級各班由導師推派3名學生參賽,五專五年級、二技二年級、四技四年級、進修部及研究所採自由報名,因進修部及研究所學生人數較少,評比列為同一組

三、        報名方式

1.   報名時間:113年02月19日(一)至113年04月08日(一)17:00止。

2.   報名方式:

l  班級報名:班級推派參賽名單請由班導師填寫報名表後繳回實習就業組。【如附件】

自由報名:自由報名的班級或對於比賽有興趣的同學可由此方式報名。【如附件】

l  04月08日(一)17:00前參賽者須自行美編排版,製作出自我特色的個人履歷,並轉存為PDF電子檔,以google表單方式回傳【檔案回傳google表單連結】,(檔案上傳限制為10MB,若超過10MB者請先行壓縮在上傳)。

檔案命名方式【學習歷程檔案_班級_姓名_學號】,若未在規定時間內繳交,視同放棄比賽資格。

l  收到報名表及個人參賽檔案後,3天內會以e-mail信件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者請盡速與主辦單位聯繫確認。

四、        競賽辦法

1. 評分時間:113年04月09日(二)至113年4月26日(五)進行評比。

2. 競賽規則:由評審團依評分標準進行評判,五專部與大學部各年級評選出前3名(成績須達70分以上,未達標準則從缺),【研究所及進修部組】參賽者評選出前3名(成績須達70分以上,未達標準則從缺)。

3. 各年級參賽人數未達6人,獎項僅設1名(第一名);未達9人,獎項僅設2名(第一名及第二名);參賽者達9人以上,獎項設置3名(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

項目名稱

評分比例

項目內容

1

基本資料

45%

基本資料(包含照片、姓名等履歷基本資料)(10%)、中文自傳(10%)、英文自傳(15%)、生涯目標(需具有可執行性)(10%)

2

UCAN施測紀錄完整性【含實習就業組諮詢紀錄及諮詢心得】

30%

職業興趣探索/職場共同職能/專業職能診斷施測紀錄(10%)及職涯諮詢(10%),以及諮詢心得(10%)。

參賽者於報名期間攜帶UCAN施測紀錄至實習就業組預約職涯諮詢服務,諮詢完畢後填寫諮詢心得

l   五專一年級、四技一年級僅需做職業興趣探索

l   五專二、三年級以及四技二年級僅需做職業興趣探索及職場共同職能

l   其餘年級參賽者請做職業興趣探索/職場共通職能/專業職能診斷3項測驗

3

技能、專長及證照

15%

個人技能(5%)、專長(5%)及證照紀錄(5%)

4

美編

10%

版面編排與設計

總計

100分

五、        獎勵辦法:

1.          預計05月03日(五)於學校首頁公布最終獲獎名單。

2.          05月03日(五)至05月10日(五)為領取獎勵期間,得獎同學請至教務處實習就業組簽領收據及領取獎勵,逾期視同放棄。

3.          各學制各年級前三名獎勵:

名次

名額

獎項

第一名

1名

1000元全聯禮券及獎狀一紙

第二名

1名

800元全聯禮券及獎狀一紙

第三名

1名

500元全聯禮券及獎狀一紙

六、        備註事項:

1.      在不超過獎勵總金額前提下,主辦單位得視競賽成績酌予調整得獎人數(或從缺)

2.      若遇同分時,以評分項目內容為高者,同分比序順序依評比項目。(同分比序順序為1.Ucan施測紀錄2.基本資料3.技能、專長及證照4.美編)

3.      參賽作品如有觸犯智慧財產權者,經查證屬實者應取消資格,並自負法律責任。

4.      得獎者若未於時間內領取獎勵,逾時視同放棄。

若有比賽相關疑問,請與教務處實習就業組陳怡孝(分機2433)聯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