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慈濟科技大學112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暨履歷競賽相關Q&A

112學年度學生學習歷程暨履歷競賽Q&A

1.參賽檔案格式、排版及美編:

比賽的履歷是A4喔,用任何編輯軟體都可以,最後轉成PDF檔繳交。

排版建議乾淨整齊,履歷表的美編可以呈個人特色,可以上網多查詢人力銀行的履歷版型推薦,若同學對於編排美編還是不知道怎麼下手,可以參考Word 軟體內建的樣板,但因為內建樣板是最簡單的履歷表版型(如下圖),沒有自傳的欄位,同學還是要動手調整及設計喔。

本公告下方也有本校最簡單的學習歷程檔案格式,歡迎同學下載使用。

word 版型

2.UCAN如何施測?

UCAN施測網址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帳號密碼:預設都是[1150+學號](沒有S),例如學號是10659500,預設的帳號密碼就是115010659500

測驗有三種,分別為【職業興趣探索】、【職場共通職能診斷】及【專業職能診斷】,請同學登入後,依照所需要施測的項目進行施測(如下圖)。

UCAN施測

 

3.自傳及履歷該怎麼寫?

自傳是讓人最快認識你的方式,除了先想好是要讓誰看你的履歷外,儘量呈現自己的優勢及特長,可參考天下雜誌的自傳撰寫技巧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0010

或是可參考1111人力銀行履歷撰寫技巧https://www.1111.com.tw/zone/school_fresh/article_In.asp?id=60271

已以及104職場立的履歷完勝的4個技巧https://blog.104.com.tw/4-ways-to-improve-your-resume/

 

4.UCAN諮詢如何預約

若同學在做完UCAN施測後,請將UCAN施測結果寄至 tadij12@ems.tcust.edu.tw 陳怡孝組員並詢問預約諮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