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中心】111-1學期 EMI相關活動與服務

  雙語中心111-1學期將陸續舉辦以下EMI教師及課程相關資源及服務,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1. 英語教學相關諮詢

  本中心提供面對面的英語諮詢服務,給有興趣提升英語能力的教師;亦或是有興趣以全英語授課並提升 EMI 教學技巧之教師。 提供的諮詢類型包括EMI 教學技巧、閱讀理解、聽力理解、寫作與口說技巧、英文簡報校對服務等。任何英語授課相關的需求都歡迎前來諮詢本學期開放之諮詢時段(諮詢時段每次30分鐘):

星期

早上

下午

星期二

9:20~9:50 am; 10:00~10:30 am

星期三

9:20~9:50 am; 10:00~10:30 am

2:20~2:50 pm

星期四

9:20~9:50 am; 10:00~10:30 am

1:20~1:50 pm2:00~2:30 pm

2:40~3:10 pm3:20~3:50 pm

星期五

9:20~9:50 am; 10:00~10:30 am

  • 預約方式:煩請老師至Google表單填寫,進行預約https://forms.gle/EhEJ3jbJswtUQmmw8
  • 諮詢取消方式:請聯繫本中心承辦人取消已預約之諮詢-馬維妮Marc Virginie
  • 連絡電話:03-8572158分機 2520;聯絡信箱: ss523@ems.tcust.edu.tw
  • 諮詢地點: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A407 (雙語中心預計於9/810/15進行空間規畫工程,臨時辦公室更改為董事長室 A309 )

 

  1. 雙語交流教師分享會 EMI Teachers’ Forum 系列活動

  藉由辦理主題餐會的形式,提供有興趣或正在進行英語授課的教師相互交流、精進的機會,透過主題式的分享、分組討論和反饋,進一步提升教師們的雙語教學能力。活動也開放課程教學助理參與,藉以提升其教學輔助之能力。預計於每週三中午持續舉辦(10/1210/1910/2611/911/1611/2312/712/1412/21,共9場次)

 

  1. 劍橋EMI課程實體交流會

  雙語中心為協助老師完成劍橋EMI網站課程學習(課程涵蓋8個主題模組,針對不同的教學及學術生活情境提供相關英語用語整理,並提供教師全英授課相關語言技巧訓練),並提點、討論課程重點,已於暑假期間辦理4場劍橋課程線上交流會,開學後持續辦理4場實體劍橋EMI課程交流會。實體交流會主題與時間:10/14() 13:30-15:30 Module 7 - Language for developing and extending professional roles (大學校務用語)10/21() 13:30-15:30 Module 8 - Language for fulfilling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ies (學術職涯相關用語)

  • 請老師上校務資訊系統報名,活動單號:11112921111293

 

  1. EMI教師社群活動

  為增進教師EMI教學技能,護理系朱芳瑩老師主辦3EMI教師社群活動:10/14() 12:00-13:20 EMI教師社群活動Supporting EMI students through effective presentations11/11()12:00-13:20 EMI教師社群活動:管理課程EMI授課經驗11/25()12:00-13:20 EMI教師社群活動:EMI教學技能應用於資訊管理課程,活動當天備有午餐,歡迎老師們踴躍參與。

 

  1. 教學問卷回饋

  為了瞭解EMI學生學習成果與教師教學當前近況,本中心將於期末提供全英語課程學生回饋、全英語授課教師回饋問卷施測。學生施測回饋狀況也會一併提供給老師們參考。

其問卷內涵如下:

1  全英語課程學生回饋:

回饋涵蓋五點量表1.教材內容方面、2.教學技巧與互動、3.自我學習狀況)、課程調查1.英語溝通講授語言比例、2.修本課程原因)、課程回饋1.對本門課最喜歡或受用有哪些、2.如果能再做那些調整,我覺得更有助於我的學習)。

2  全英語授課教師回饋:

回饋涵蓋五點量表1.教學資源、2.教學技能、3.教學成效)、課程回饋1.簡述EMI課程遭遇的困難與挑戰、2.分享您在EMI授課中覺得有效的教學法,或執行EMI 課程的成長或收穫、3.若您有使用學校或雙語中心提供的EMI教學支持(TA補助、外師共授、教學諮詢、其他教學研習或支持等等),請回饋帶給您的協助為何、4. 建議校方、雙語中心可以如何鼓勵、支持教師執行EMI 課程)

 

  enlightenedEMI相關教學資源也歡迎上本中心網站查詢:https://tad.tcust.edu.tw/p/412-1002-4357.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