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多益進階提升班】- 強化學生英語能力 2022.02.14-2022.06.01

雙語中心舉辦TOEIC多益進階提升班 強化學生英語能力

 

本校於110年9月受教育部核定通過「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學校。為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執行「學生面」計畫目標: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達成英文檢定B2等級。雙語中心自110學年度起開設免費TOEIC多益提升班,並於110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TOEIC多益進階提升班」,持續強化學生英語能力。

   

進階多益閱讀文法班

    延續上學期多益班師生回饋建議,本學期將多益班分為每週二晚間19:00-21:00進階閱讀文法班(中師授課)以及每週三晚間18:00-20:00進階聽力班(外師授課)。為營造良好學習環境並掌握學生學習狀況,課程期間提供小考與模擬考,追蹤學習成績並搭配獎勵措施(進步獎、英檢獎勵金、點心時間等),更鼓勵學生實際參與考試,報考111年5月28日(六)上午多益校園考,除了客觀檢測英語能力外,更評量學生在進階多益班之學習成效。

進階多益聽力班

    課程中,外師Tim風趣的互動教學,以及本國教師Jennifer(陳伊莉)清晰的文法句型及單字、閱讀講解等,均讓學生獲益良多。為鼓勵學生、增進報名多益校園考的意願,進階閱讀文法班老師Jennifer更提出方案,獎勵報考同學參與旅行一日遊。另外,為強化學生英語聽力,多益班也安排外籍英語母語老師Tim,持續加強學生英語聽力訓練。Tim老師幽默的上課模式,同學們都很喜歡,更吸引學生進一步針對問題給予回饋,增強學生的英語口說能力。

多益模擬考測驗

 

多益模擬考講解

    護四一甲的程冠綸表示,學校這次提供的免費多益課程對他的幫助非常大,提供學生們更多的機會去聆聽英文母語使用者的發音以及用法,使學生們的英語對話能力有非常卓越的提升。也希望提供更豐富的課前的小點心,因為很多學生為了上課都來不及吃晚餐,可以增加提供餐點。護四一乙的王婉菁表示,學校這次提供的多益課程,讓她可以在課餘時間提升自我英文能力,也讓她有機會報考多益,她的多益模擬考前後測成績也進步一百多分,可見此課程能有效增進學生之文法閱讀與聽力溝通之英語能力。

 

  課程回饋中,有同學表達「在免費的資源下參與多益課程得來不易,尤其學校請到的老師是外師及中師搭配教學,不僅能夠學習外師的英文會話、口語表達、答題技巧等,還能學習到中師所教的文法句型」;「更了解解題技巧,聽力也更加進步」等等。可見學生亦深切感受到此課程帶來之英語文能力提升,與英檢準備技巧之增進。雙語中心未來會持續開設相關課程,以持續強化學生之英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