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課外活動與學習

廿七、課外活動與學習

更新日期:111年10月16日

(一)社團活動

本校除了注重學生課業外,並有自治性、服務性、人文性、體能性、學藝性、音樂性及康樂聯誼性等社團供學生自由參加、藉以發揮學生的才藝並達到學藝並動之良好人格發展、本校社團目前計有學生會、護理系學會、醫管系學會、醫放系學會、行管系學會、資管系學會、學生議會、原住民青年服務社、蝸牛居社、新世代反毒社、交通安全服務社、陽光銀髮社、原鄉種籽社、白衣青少年服務社、慈濟人文社、光鹽社、原音社、籃球社、熱門舞蹈社、ORZ漆彈社、排球社、游泳社、尚心館空手道社、羽愛社、校刊社、動漫產業研究社、美妝保健研習社、茶道研習社、精品咖啡社、華語學伴交流社、機動車輛研究社、熱門音樂社、鋼琴社、弦外之音吉他社、Ho Hi Young歌舞社、國樂社、管樂社、幼獅社、HAPPY GUYS、LOVE樂服社、國際學生聯誼會、畢業生聯誼會等43個社團。除每週例行活動外,每學期並安排社團表演活動、社團週、期末成果展等大型活動,以提高同學們參與的興趣。

(二)學生會

學生會負責協助推展全校同學活動,設有會長一人,副會長一人,執行秘書一人,其下分設活動部、外交部、新聞部、財務部、設計部、器材部、學權部等部,各設部長一人,部員若干,由學生會會長遴聘之。其成立宗旨為:為輔導學生處理自治事務、培養自治能力,落實校園民主精神,增進學生福祉並訓練其從事社團行政協調及管理工作。

(三)體育活動

本校定期舉辦學校運動大會及各類運動競賽,全校師生均熱烈參加,競爭激烈,可藉此活動促進班級凝聚力、團結合作的精神,也讓師生在互動中更能相互了解與信任。每學年亦定期舉行路跑賽活動,除了培養學生保持運動習慣外,更能透過活動帶學生回到心靈的故鄉,認識與了解慈濟的精神和源起典故,從生活中親近慈濟的人文。目前本校校隊有女子排球隊、男、女子籃球隊、網球隊及桌球隊,利用多元的運動項目讓學生能有發揮活力的舞台,並提升對於自我要求和團隊管理的概念,讓無形的潛在課程改變學生身心發展。